春暖🍑花开

荣喜欢的喜欢荣的

寻香(点梗小甜饼一发完)

范七(主唱cp)HE 架空

@遇见Ars 小甜豆点梗,拒绝改编和二次创作

为了故事结构稍改设定和题目,原名:闻香寻爱

富二代摄影师蹦X调香师崽 副谦斑一丢丢(最近稀罕这俩孩子稀罕得紧……)小甜豆王杰森出没

专属味道的浪漫邂逅。

桃子文笔有限,亲故体谅❤

---------------------------------------------------
1.

「生命的灵魂就是他们的香味」


从诞生之日起,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就谨慎地保守着她的秘密,直到英国人彼得·梅尔的到来,发掘出了这个地方的全部风情;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边放松心情,体会不一样的风景。可是在普罗旺斯的某个小镇上,这里的浪漫和异域色彩并没有解开一位年轻人紧皱的眉头。


“这里没有我想要的答案。”崔荣宰坐在店铺里,有些沮丧地说道。


“去走走吧,调香不止是要用鼻子,” 带着金边镜框的老人停下手里的活计,慢悠悠的抬了起头,灰蓝色的瞳孔好像看透了一切。


然后他用手指了指崔荣宰心脏的位置,继续道:“还有心,Ars。去看看大千世界吧,造就这东西的可不仅仅是化学公式。”


崔荣宰有一个心愿,他想创造一个完美的香水,或者说寻一个完美的香味。可是当人问起,什么才称得上是完美的香水?崔荣宰答不上来。


专属女人独配男人?还是一个味道一个故事?


崔荣宰找不出个答案只能独自烦闷,失去了目标的调香师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然而这种事情只能自己想明白,旁人几句点拨起了作用也就够了。苦恼到最后干脆放下心里的一团乱麻,崔荣宰决定听劝出去走走,走之前过来和老人道个别。


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老人目送着崔荣宰离开,摩挲着手里装着琥珀色液体的小瓶子,喃喃了一句:“Feel the real,my son。”


轻飘飘的一句话,渐渐地融进了普罗旺斯醉人的薰衣草花香里。


2.

咬着笔杆划地图上去充满风情的欧洲,崔荣宰的下一个目标是自己的家乡,一个宛如世外桃园的小村落。


虽然自己和家人已经搬离那里很久,但是也许回到起点,才能想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你好,请问你旁边有人么?”


崔荣宰头顶的声音来自一个年轻人,脖子上挂着相机,黑色的头发,皮肤白净,单眼皮。说话时眼睛微眯,眼皮上的两颗痣挺引人注目的。


“啊,没有人!这是您的座位吧?”崔荣宰从沉思当中抽出来,赶紧回答道,起身给人让位置。


年轻人看了看崔荣宰,觉得是亚洲面孔,再加上这趟飞向韩国的飞机,他犹豫着用韩语开了口:“你是韩国人么?”


“是的!”他乡遇故知总是令人高兴的事,崔荣宰的语气放松了许多。


“你好,我叫林在范,也是韩国人。”年轻人伸出了手,笑眯眯的,眼睛弯成了两条缝。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崔荣宰也回握了手,笑的有些可爱。


不知是不是要回到小时候生活的地方让崔荣宰意外的放松,还是身边的年轻人让气氛变得温和,总之不一会儿,崔荣宰就在飞机上睡得安稳。


林在范歪头看着身旁这个人的睡颜,突然就很懊恼飞机上不能使用电子设备的规定。


3.

下了飞机的崔荣宰马不停蹄的继续回木浦的路程,等到了熟悉的小村落,天都快黑了。


“我们荣宰回来啦!”一边和亲戚寒暄的崔荣宰费力的把小脸蛋从七大姑八大姨的魔掌里救出,感觉自己要饿扁了!最后吃到了童年熟悉味道的饭菜,见过大场面的调香师觉得幸福不过如此,看来这次回来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而看着大口吃饭吃得很香的孩子,其他长辈觉得,这还不过就是当年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的小豆丁。


吃完饭天已经完全擦黑,崔荣宰收拾着东西,想着明天上山一趟。因为这山上,有着上好的雪松,而自己打小时候就喜欢雪松独有的清香味,这次上山可能会带来些灵感。


4.

第二天,崔荣宰起了个大早,背上登山包出发了。


山里的空气清新,配合着悦耳的鸟鸣,将崔荣宰心里的烦闷洗了个干净。


为了回去整理想法,崔荣宰拿出了小玻璃瓶,想捡一些雪松掉落在地上的散枝装上。只是背包太重,崔荣宰捡起树枝起身的一刹那失去了平衡,整个人向后栽去,然后身子滚了几番,直到腿卡在两个石头中间才停下来!


“嘶——”崔荣宰一脸的土,费力地坐起来,腿上传来的疼痛感让他一个劲冒冷汗。


完了,估计骨折了,早知道就不自负一定要自己上山,找个人陪着也是好的啊!雪上加霜的是,背包也在摔下来的时候掉在了一边,崔荣宰的腿还卡着,够不到包里的东西打电话或者处理伤口。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崔荣宰有些心慌,一边稳住心神一边试着大喊几声呼救,可这声音除了有几个回响后也消失了。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日头渐渐上来,空气开始变得闷热,体力消耗很快的崔荣宰快要坚持不住了。反正力气也要没了,崔荣宰最后干脆破罐子破摔,大喊了一声,然后就两眼一黑,失去了意识。


5.

“唔……”感觉脑袋上被什么清凉的东西擦着,崔荣宰费力的睁开眼睛。


“醒啦!”


这个声音好耳熟?崔荣宰意识逐渐清醒,看着面前照顾自己的人还有些懵,那人眼皮上的两颗痣让他觉得熟悉得不得了。


还没等他细想,身边姨母责怪的话就进了耳朵,大嗓门震得崔荣宰更加懵了。


“呀!你这孩子真是!怎么就自己上了山呢?不听话啦!要不是人家小林救了你,你这不定出什么事!”


小林?上山?对了,上山!我的雪松枝呢?背包呢?


“命都快没了,还找什么背包?!丢了!”爱崽亲切的姨母说话语气更不好了,扶着崔荣宰坐起来。


丢了……一背包值钱的装备啊,还有雪松枝,自己费了一圈力气结果什么都没得到。崔荣宰低着头,整个人笼罩在阴影里。


林在范看着面前整个人都陷入到低迷气氛里的人,觉得自己看见了一只讨要食物失败的小水獭,满身写着宝宝不高兴!宝宝一点也不开心!


咳,有点儿可爱。


“emmm,我发现你的时候你已经晕到了,急着把你背回来,所以也没注意背包什么的。”


“不过……”林在范边说着边从兜里掏出一样东西出来:“我捡到了这个装着树枝的小瓶子,是你的么?”


崔荣宰闻言立刻抬头,看到林在范手里的雪松枝高兴得不行,习惯性的就抱住了他。


林在范感觉自己的心脏要跳出来了,耳边咚咚咚的声音和打鼓似的。


“好在还剩了点儿东西……”虽然不值钱,但是也算是没全扔,崔荣宰这才缓过劲来,感觉到腿上丝丝拉拉的疼。


“疼……(ಥ_ಥ) ”乡下土药方劲大,疼得崔荣宰眼里竟飙出了泪花,不自觉就望着林在范寻求帮助的小眼神可怜巴巴。


摸着自己的心脏,感叹再待下去血压要破表的林在范叫了姨母过来看看,想着赶紧找个借口出去,临走前还不忘咬着牙呼噜了一把崔荣宰乱糟糟的毛,这才@满意地出了门。


崔荣宰:?走那么快?自己还没来得及道谢呢!自己这么麻烦人家,得好好道个谢才行。


6.

傍晚,吃了些东西的崔荣宰恢复了体力,费力地拄着拐杖,朝借住在这里的林在范的房间走去。


“你怎么不歇着?腿不疼了?”林在范打开门看见是谁有些惊讶,连忙把崔荣宰扶进屋子里。


“没事儿了,姨母说没有骨折,晕是因为我有些中暑。啊,对了,谢谢你救了我!真的太感谢了,要不然我自己一个人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崔荣宰挠了挠头,话里有些不好意思:“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呢!”


“我叫林在范啊!我们在飞机上见过面了,我94年的,应该比你大,叫我在范哥吧。”


怪不得!崔荣宰一直觉得这个人眼熟,这不是自己飞机上遇到的老乡么?


想通了一切的崔荣宰有些好奇,继续发问:“哥来这边干什么的?哥的家也是这里的么?”


“不是的,我和朋友都喜欢摄影,来这边的山上取材,之前在外面参加比赛来着,回来的飞机上就遇见了你,没想到,还会有接下来的事情。”


听了这话的崔荣宰脸有些红,给人家添麻烦就算了了,还忘记了人家的名字……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奥,我叫崔荣宰!”


“好巧,我身边很多个叫YoungJae的呢,崔姓还是第一个呢;那么荣宰,我能和我的朋友住在这里几天么?我们正好在这边取材,来晚了,一时找不到住处。”


“可以呀!”正愁着不知怎么报答恩情崔荣宰一口答应:“哥不用觉得麻烦,安心住下吧!”


7.

两个人因为莫名其妙的缘分就这么挨着住了下来,林在范忙着摄影,顺便帮着崔荣宰从山上取材下来激发灵感,崔荣宰么,就负责在林在范的身边跟着转。


“哥!”


崔荣宰抱着个蜜瓜,高兴得跟个小孩子似的,腿脚不利索还蹦着朝林在范的方向过去。


“这瓜,在井边拿水泡了好久,我亲自挑的,保证又凉快又甜!哥快尝尝!”


仔细地为崔荣宰擦着额头的汗,林在范接过瓜一口咬下去,感觉瓜的汁水甜到了心里。


“好吃!”崔荣宰看见林在范吃的满足好像自己也吃的满足。


“哥今天拍了什么照片?”


“喏,山上柑橘抽了芽,不开花竟也很好闻。”


“那有什么!哥喜欢,我给你调出来,比这野树好闻多了!”


看着小孩子脾气撒娇的崔荣宰,林在范忍着手痒,才控制住自己去掐荣崽的脸。


“是,我们荣宰啊,是这世界最好的调香师!”


只是这话里的宠溺,崔荣宰没听出来是动了情。


8.

林在范最近相机的内存急剧下降,只不过这里面没有几张风景照,几乎全是崔荣宰。


吃饭的崔荣宰,啃着柑橘的崔荣宰, 调皮捣蛋的崔荣宰,和自己撒娇的崔荣宰。看到最后分不清是照片还是自己脑海里的回忆,林在范满心满眼都是崔荣宰。原本的生活突然就挤进来了一个崔荣宰,林在范非但没觉得不适应,反而甜得他快要生了病。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两个人在这里住了快一个月。


“荣宰,起来了。”林在范轻声唤着,有些费劲的让崔荣宰坐起来,让他赶紧洗漱吃早饭。


昨天晚上下雨打雷,崔荣宰很没出息的跑到林在范的房间里睡。


“哥,今天怎么起这么早?”崔荣宰迷迷糊糊的收拾完,坐在了餐桌面前。


“紧急接了电话,起来收拾。荣宰,我……后天要回去了。”


“啪嗒”一声,小孩儿手里筷子掉了下去,被声音一惊的崔荣宰赶紧掩盖自己慌乱的情绪,捡起筷子低着头,问道:“这么快……哥就要回去了啊。”


“嗯,有些事情,比较急。”


接下来就是两个人的沉默,崔荣宰不知道为何自己心里这么酸涩。


“荣宰,你的腿也好了,你……要和我一起回首尔么?”


林在范咬着牙,终于将话说出了口,就当自己是在赌!赌崔荣宰,和自己是一样的心情!


“回,回首尔?!”听到这话的崔荣宰更加慌乱,和在范哥一起回首尔?这算什么?自己去干嘛呢?不对,这么些日子过得太安逸,崔荣宰都不知道自己要干嘛了。


心里一团乱麻的崔荣宰被林在范炽热的目光弄得不知所措,一个着急:“我和,和哥回首尔干嘛呢?我的家又不是那里,我还要继续调香呢!”


这样么?原来这些日子,都是我林在范自己一个人自作多情么?


感觉桌子上的饭菜难吃的要命,林在范坚持不住了,吃了几口,就放下碗出去了。


被林在范的反应弄得难受的崔荣宰,眼睛有些红,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自己的心,到底是怎么回事?


9.

林在范走的时候,崔荣宰没有出来送,准确的说,自从那次早饭,两个人就莫名其妙的开始了冷战。


不是林在范不想见,是崔荣宰不让他见,自己一个人在屋子里躲着。


林在范苦笑,自己赌输了,荣宰怕是察觉出来什么了,连见个面都不肯。


而崔荣宰觉得心更乱了,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让他很慌。


“俩孩子好好的,闹什么脾气!”姨母在林在范走那天,塞了一大堆瓜果特产给他,一边还数落着崔荣宰不懂事。


“没关系的伯母,不关……不关荣宰的事。”林在范觉得现在自己每说一次这个名字,心里都绞着。


“有机会过来看看,姨母这儿和你家一样!”


“我会的。”轻轻抱了抱老妇人,林在范心里难受的紧,赶紧起身离开了,再不忍多呆一秒。


如果可以,留在这里的就留在这里吧。


10.

没有了林在范,崔荣宰的生活恢复了平静,只不过自己一个人闷头抱着吃瓜,这瓜都不甜了。


“你小子,天黑了往哪儿跑?”郁闷的崔荣宰看见了鬼鬼祟祟要出门的远方小侄子金有谦,出声喝住。


“小叔……我去见bambam……”金有谦攥着手里的零食磨蹭着,不情不愿的走到崔荣宰面前。


“又去祸害人家bambam!你个毛头小伙子,瞎胡闹给人家吓到!”bambam是附近的村民在国外居住的孙子,跟着爸妈回来探亲。孩子是个混血娃娃,长的精致可爱,大眼睛跟一对玻璃珠子似的,谁见了都愿意抱着,自然也把自家小侄子的魂儿勾了去。


“我没有!我要给他带好吃的去!国外的零食都什么呀!硬邦邦的又不好吃!哪有自家的果子鲜!”


“你干嘛对人家那么好呀,我警告你小孩子家家可不能干什么坏事儿!”崔荣宰龇着牙没什么威力的吓唬到。


金有谦听了情绪更激动,嚷嚷着:“我能干甚么坏事儿!我,我喜欢他!我喜欢他还不行么!”说着竟开始掉豆子。


小孩子的一番话如平地一声雷,炸得崔荣宰心里乱七八糟,喜欢……原来是喜欢么?!



只是有谦还在那里哭,哭的都抽气了,崔荣宰瓜都顾不得吃,敷衍着哄了孩子几句,就匆忙进屋收拾东西。


在范哥,林在范!等着我。


11.

“所以我要的照片呢?林大公子,你这是让我开天窗?!”主编辑盯着面瘫着脸一言不发的林在范,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要扣钱你随意,照片我也按照要求交了,如果你还鸡蛋里挑骨头我不伺候。”说完林在范就摔着椅子走了出去。


“所以你到底怎么了?”好友王嘉尔晚上陪着林在范喝闷酒。


“没怎么,编辑看我不顺眼也不是一天两天,撕破脸皮迟早的。”林在范抬着酒杯一饮而尽。


“我没说这个,你林家家大业大,还能饿着你不成,我说的是这个。”王嘉尔指了指林在范的心口,眼神意味深长。


“能有什么,买单。”自己不过是个多情的小丑罢了。


“唉,等一下!下个星期有个小众品牌的香水专访,你别忘了!”


“知道了。”


看着好友失意的背影,王嘉尔叹了口气,也抬着酒杯一饮而尽。感情这东西,谁先动心谁就输了。

11.

“在范,这是专访品牌的相关资料,你好好看一下,香水的名字叫‘Dream Love’,是最近小众品牌里新出的黑马,你可得重视。”


被编辑过来抓壮丁的摄影师林在范有些无语地接过资料,这怎么连采访都得自己上?


只是


「清新的柑橘和蜜瓜引出了柔美的玫瑰和李子,直到沉稳的雪松和皮革来收场」


林在范看着稿子手有些抖,一个声音从门口传来,像是接着话说的:“所以,我给这款香水起名叫做‘Dream Love’,因为一个人,我寻到了完美的香,只是,你愿意接受我的爱情么?虽然我可能不那么完美。”


崔荣宰站在门口,笑得腼腆,眼睛望着林在范一眨不眨。


林在范忍着泪,笑得温柔。


本来我是不信命的,如果遇见你是命中注定,那么,我愿意对命运俯首称臣。



The  End .


太喜欢谦斑出来溜个场,还有感谢小甜豆王杰森地友情参演,希望点梗的小甜豆喜欢❤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