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荣喜欢的喜欢荣的

The Detective (主伉俪,小甜饼,一发完)


警察蹦X律师荣 相爱相杀 噼里啪啦冒火花



凌晨一发完


甜甜的小七出没(微范七)



脑洞来源于神烦警探(🍑最喜欢的美剧!),可能案件审理的模式也偏剧中的审判模式,非专业,如果有漏洞希望大家轻拍。笔芯。



———————————————————————



“Lin,我有些紧张,这次真的没问题了吧。”


说话的是刚刚进警局的实习探员崔荣宰,现在他正坐在案件的庭审现场,而坐在他旁边的,是他的搭档,林在范。


“沉着点儿,就目前现在我们掌握的证据来看,Paul要想翻身几乎不可能,这次绝不能再放过他!”


听到林在范的话,崔荣宰微微松了口气。这话从别人口里说出来或许他还没有底气,可是从林在范嘴里说出来,崔荣宰是一定服气的,办公桌上快把人淹没的档案和熬得通红的双眼,都不会撒谎。


其实刚进警局的时候,崔荣宰已经做好了整理档案或者解决邻里纠纷这种细琐工作的准备,然而当Captain把搭档介绍给他时,他的心中霎时间被弹幕刷屏。


因为即将成为他搭档的探员不是别人,正是有着Brooklyn 神探之称的林在范!


见到林在范的一瞬间,崔荣宰差点儿一口气没提上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搭档就是自己的偶像?!这相当于什么?这四舍五入相当于迷妹完成人生梦想啊!


而完美忽略崔荣宰星星眼的Detective 林全程酷盖,一句话直奔主题:“崔荣宰是么?跟我过来,今天我们有的忙。”


这个让崔荣宰刚进警局就体会到人生艰难的案件就是抓捕“钻石大劫案”的主犯,Paul。


谁给案子起的这么个名字?


崔荣宰懒得吐槽,因为他光是看Paul的资料就开始焦头烂额。


Paul这家伙背景复杂,他明面上持有一个合法的公民身份,暗地里却悄悄地指使手下团伙作案并且设法掩护;不但如此,他每次大出血请的律师也是实力强劲,这些律师辩护角度刁钻,加上犯案的人员不是戴面具就是破坏监控,使得能够逮捕他和他的团伙的证据一直不足。


林在范抓了他多年,落得的结果不是有替罪羊出来背锅就是让他钻空子跑掉。


所以一提到这个人的名字,林在范周围的温度直接降到零下,局里的办公区都不用开空调。


终于,林在范在不眠不休熬了几个通宵后,成功地在茫茫的资料山里找到了Paul未改身份之前的一个小漏洞,并顺藤摸瓜抓到了几个相关的小人物。


在诱人的交换条件和证人保护计划下,几个人成功被说服,同意出庭作证。确定了出庭证人的安全之后,林在范直接冲进咖啡厅将Paul摁在了桌子上。


“Lin,我理解你,但是这次你必须将Paul和他的团伙一口气解决,你要知道,上了法庭并不意味着结束。”


“我明白,Captain,这次不会再让他逍遥法外了。”



立下军令状的林在范压力山大,所以如果这次还让Paul溜掉,崔荣宰估计,法庭都会让林在范的怒吼轰塌。


“法官大人,由于我方原辩护律师个人身体原因今天不能出席,将由我代理接下来的辩护。”


听到熟悉的声音的林在范整个人都没反应过来,甚至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和自己处于冷战时期的恋人朴珍荣!不对,应该说是前任了。


朴珍荣当律师没问题,林在范抓坏人也没问题,问题出在这两人不久前还滚着床单,甚至最后一次吵架时朴珍荣摔在自己脸上的巴掌,林在范现在还觉得疼。


这怎么可能?


林在范握紧了拳头,死死盯着朴珍荣,企图在他的眼睛里得到些答案。可惜,朴珍荣连一个职业微笑都没给他。


“这就是你确认的钻石抢劫案中的幕后指使人是么?”朴珍荣将照片上的人指给证人看。


“是的,就是这个人。”


“可是Wells先生,”朴珍荣拿起手中的资料继续说道“有证据显示在2012年,你曾因为作伪证定罪,这是否属实?”


“呃……属实。”


“还有,请问你的名字到底是12年的Brain David 还是如今的 Sidney Wells呢?”


“……”


“而且,这位Wells先生还面临着新泽西州的诈骗指控是么?”


“是的……但是…”


连喘息的机会都没给的朴珍荣直接打断道:


“没有其他问题了,法官大人。”


完了,崔荣宰开始瑟瑟发抖,他已经感受到林在范的怒火了。


———————————————————————


庭审结束后的林在范直接将朴珍荣堵在了他的车里,语气咄咄逼人:“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有意思,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我的职业是律师,Detective 林这是职业病吧,我也是很好奇在你眼里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论打嘴炮,除了另一个意义上的,林在范向来赢不过朴珍荣。


“珍荣,这不是你我赌气的时候,你应该知道,Paul是什么人!我不敢相信你居然这么……”


“林在范,请你尊重我,也尊重我的职业,这点儿职业精神我还是有的。还有,我们还是别有过多交集比较好,你知道的,在这个案件上我们站的可是对立面。”


“Shit!”林在范听完这一番话整个人都冷静不下来,直接一拳砸坏了车子的空调,摔门而去。


留在车里的朴珍荣一言不发,眼神晦暗不明。林在范,从什么时候开始你都不好好听我说话,甚至都不肯给我解释的机会呢?


……


也许我们本来就不该勉强在一起。


回到局里林在范直接进了休息室,脸上的表情严肃的可怕。为了将众人询问的目光转移,崔荣宰赶紧招呼大家干活,自己看向休息室的目光里却充满了担忧。


“Lin,我回去了,你没事吧?”崔荣宰下班前敲了敲休息室的门,询问道。


“没事,你回去好好休息吧。”


躺在沙发椅上的林在范现在脑子都还在混乱,里面时而闪现他和朴珍荣相处的画面,时而又是案子纷乱的线索,林在范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甚至开始突突地疼。


这到底,是个什么孽缘……


两个人的相遇其实有些偶然。


某天成功解决了案子的林在范本来想回家睡觉休息,却被其他同事拽进酒吧喝庆功酒,刚进了酒吧,他就注意了吧台前的纠纷。


应该说,是注意到了被为难的朴珍荣。


下了班的林在范坐在一旁静静观察事情的动态,没有直接插手,甚至惦记着不行就两个一起逮回去,寻衅滋事,正好给自己冲业绩。


可惜了被调戏的小哥,年纪轻轻长得不错,锅从天来。


“美人,不回去和我喝一杯?”


喝你大爷!!握着酒杯的朴珍荣气得咬牙切齿,老子和你个来路不明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的家伙睡,是我眼睛瞎了还是脑子进水了?!可是碍于对方的人多势众,他一时也不敢轻举妄动,和一个人打倒是没问题,但是一群自己怕是要吃亏。


别让我查到你是谁,爸爸我让你把牢底坐穿!


和朴珍荣一起来的同事更是看着热闹坐视不管,寻思着这小子初来事务所就抢劲了风头,人也是傲得很,今天干脆让你吃点苦头。


感受到同事的淡漠,朴珍荣笑的更冷了。


终于,大块头忍不住了开始上手,直接就要强行揽过朴珍荣,黑带朴律师能惯着他?一个回手就把大块头的胳膊卸掉,然后一酒杯扣在了流氓脸上,那动作叫一个干脆利落。


观察事态的林在范被一口酒呛住,嗯??战斗力挺强?


“妈的!我看你特么的是活腻歪了!”


大块头猝不及防被砸了个老实,疼的两眼通红,顺手抄起椅子向朴珍荣扔去,却被林在范及时喝住:


“Peter,你今天挺闲的啊?最近不怎么忙么?”


这个大块头Peter正是这附近的地痞流氓,林在范手里有他不少事儿,只不过放长线钓大鱼,没时间去管他。


看清楚说话的人是谁后,Peter皮笑肉不笑,挺了半天终于将椅子扔在了地上,两个眼睛似是要把朴珍荣盯穿,最后恶狠狠地撂下一句:“小子,别让我下次遇见你!”这才骂骂咧咧的走了。


朴珍荣松了口气。


“没事吧?”出于人道主义关怀,林在范赶过去问了朴珍荣一句。


“嗯,没事。”朴珍荣这才看清为自己解围的人是个什么样子。


可是林在范这么一问,就知道自己已经陷进去不可自拔。


刚才顾着看热闹没看清楚,现在细细琢磨,林在范发现朴珍荣眼里点点星光温柔地把能把人心揉碎。


最后,也不知是谁先开始的,也记不起来那些老套的说辞,两个人转场就在床上折腾的酣畅淋漓,默契的像是多年未见的爱人。


趴在床上的朴珍荣微眯着眼睛,觉得他眼前的这个男人性感的要命。


“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睡了警察。”


“哦?我也没想到有天我会钦佩律师的口才。”





被荤话奇袭的朴律师从耳尖红到脚趾,一个枕头飞过去:“我看你还是积点口德吧!”


“我有没有口德你不是最清楚?”满意的看着埋在被子里的朴珍荣粉成了水蜜桃,林在范一把扑过去,吃了个尽兴。


随着相处的时间久了,根本观念的不同开始让生活有了摩擦,有时两个人吵的莫名其妙的,都不知道吵的点在哪里,就给双方气的恨不得打上一架!也许是从根本上就没有交点的人生吧,一个律师一个警察,这两个职业仿佛是天生的冤家。


两人为了事业都选择了小心翼翼的隐藏感情,但越来越大的缝隙让矛盾终于爆发。


“朴珍荣,你特么不犟能死?”


“呵,原来在你眼里我就是无理取闹?我看咱俩也没有说清楚的必要了,就这么算了吧,你不累我也累了。”


林在范从没想过分手,每一次的摩擦他都会尽力忍耐。他知道朴珍荣和以往自己谈恋爱玩玩的那些人不一样,那些伤人的话语他绝不能说出口,说出来了,两人也就不能挽回了。


然而,先用刀子划破伤口的是朴珍荣。


“呵呵,”林在范气极反笑,“当初就看着你和那个男人搞算了,不是比和我这个条子在一起的好?我看朴律师也是不在乎的很吧?”


啪!


听到对方说什么的朴珍荣气的直哆嗦,接着狠狠地给了林在范一个巴掌,:“林在范,你他妈的就是个混蛋!”喊完就感觉委屈就铺天盖地的涌上了眼眶。


第一次看见朴珍荣眼泪的林在范心里难受的不行,却哑口无言,沉默了半天转身就走了,连东西都没收拾,就剩朴珍荣自己一个人在后面无声流泪。


这一走,林在范算是彻底在局里的休息室住下了,两个人也已经断了联系一整个星期。


———————————————————————-


另一边回忆完这些破烂事儿的朴珍荣才感觉到自己一天没吃饭了。其实这一个星期,他都没有好好吃饭,被折磨的胃终于开始抗议,朴珍荣疼的脑门上都是汗。


忍不住的朴珍荣决定去买点儿药,可是出去才发现这个时间段周围的药店都关门了,家里也早就没有多余的药。


说起来,两个人都是工作起来就不管不顾的人,神奇的是,只要朴珍荣一难受,林在范总是第一个发现。然后朴珍荣就会看见林在范黑着脸站在厨房给自己熬粥,还要一边碎碎念一边把药递过来,眼里的担心却止也止不住。


在林在范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胃病后,朴珍荣的衣服里兜和包里总是有备好的药丸,永远也不会空。


在范……在范哥,其实我想你了。


朴珍荣第二次流眼泪不是因为胃疼,还是因为林在范。



这时只听“”咔哒”一声,公寓的门开了,门口出现的身影正是林在范。


他是回来拿资料的。


其实林在范心里明白这是借口,他今天在庭上注意到了朴珍荣的脸色有点儿发白,一看就是不正常的白,他有点儿担心。


果然,一进卧室林在范就看见了在地上蜷成一团的朴珍荣已经疼的被汗水湿透了头发,身上还穿着大衣,脚却光着。


“珍荣?荣儿?”


没有反应的朴珍荣让林在范急得手足无措,赶紧抱起人就往医院跑,而被疼的意识不清楚的朴珍荣恍惚间觉得自己被抬了起来,但那个人身上的味道却熟悉的令自己心安。



完了,疼出幻觉了。这是朴珍荣失去意识前的最后想法。


———————————————————————



整理最后文档的崔荣宰终于松了一口气,Paul的案子可算是结束了。虽然对方莫名其妙的又换了一个菜的不行的辩护律师,送了一波神助攻,但是只要顺利结束就好,想想Paul被戴上手铐时愤怒的咆哮崔荣宰就觉得解气。


只不过,下一个案子可不可以让他缓一缓啊!我还只是个实习生啊,一上来就这么难缠的案子真的吃不消,上帝,你到底要对我这可怜而又无助的职场新人做些什么啊!


嗯?这个记录有问题啊?崔荣宰突然发现一个档案的案件描述有些不对劲。


“Lin呢?”


“奥,回去休息了,他说有点儿私事儿,手机没电了让我告诉你一声儿,然后就急匆匆地走了,刚才太忙我把这事儿忘了,抱歉man~”同事甲有点儿不好意思。


“没事儿,我去一趟吧,反正下班了。”崔荣宰决定亲自去把档案带过去,顺便买点儿东西安慰一下自己的偶像。


不,伙计,别多想,我绝对没有其他意思!



“Lin?”


奇怪?到了偶像家门口的崔荣宰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应。


“难道是睡着了?”


正想着,面前的门却开了,只是出来开门的人让崔荣宰目瞪口呆。


如果他没看错,这不是之前法庭上的朴!律!师!吗!!!!!


还是衣衫不整的朴律师。


“抱歉,你是……?”整理衣服的朴律师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总觉得这个人有些眼熟啊?


“珍荣,谁呀?”半天没等到回答的Detective林出来查看情况。


在看到只穿着短裤出来并且上身遍布可疑红痕的Detective林后,崔荣宰大脑直接当机,啪的一声关上了门,内心疯狂咆哮:


不!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


小番外:


“今天我们局里会来一位新来一位同事,担任我们的法律顾问,大家欢迎!”


嗯…Lin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大家好,我是即将和大家一起共事的律师朴珍荣。其实在这之前呢,我和崔警官已经认识了,也希望以后我们能够继续合作愉快。”(★‿★)


看着西装革履英俊潇洒吸引众人眼光的朴律师,


崔荣宰:还有完没完了啊啊啊啊啊!!!!!


--------------------------------------------

哈!想不到吧!凌晨更新!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啊啊啊啊啊啊

希望大家多给小红心和手啊!不给的话我们聊聊天也行啊(๑・̆⍛・̆๑)

对不起小七警官!下次给你配一个超漂亮的小姐姐!!!!


评论(7)

热度(4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